1/31/2018

縱有風雨更有晴- 張孝威新書

縱有風雨更有晴:張孝威直說直做
作者: 張孝威
追蹤作者
 新功能介紹
出版社:天下文化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新功能介紹
出版日期:2018/02/07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
  要讓過去的結緣成為未來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每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我們如果能夠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學會放下過去扮演的角色,
  努力扮演面前的角色,就能快速成長。
  我喜歡嘗試新的事物,而且一旦開始就有決心把事情做好。
  職場中最吸引我的不是金錢,也不是權位,
  而是能夠把事情由無變有的成就感。
  我做事堅持「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如果我相信我做的事符合多數人的利益,
  即使會得罪既得利益份子也無所畏懼。」—張孝威

第一章 青春壯志:我的家世、求學及留美歲月
家世與求學
華頓商學院的洗禮
進入美國廣東銀行

第二章 蓄勢待發:在外商銀行練就大格局
花旗銀行的養成
摩根銀行初試啼聲

第三章 嶄露鋒芒:交通銀行破天荒的人事任命
接任交銀國外部經理
在交銀國外部的創舉
主動爭取信託部經理

第四章 大展身手:帶領大華證券成為業界翹楚
在業界闖出名號
開辦初期的紛擾
承銷業務打響名號
債券業務領先同行
開國內證券業併購先河

第五章 正面對決:中華開發公司治理之爭
意外的總經理任命
大喬機械投資案
建達食品授信案
內神通外鬼的凌翼案
為中華開發的公司治理鋪路

第六章 低谷徘徊:轉調中華投信,創辦和信電訊
由局外人變關鍵人
冷板凳的試煉
柳暗花明又一村,參與創設和信電訊

第七章 重出江湖:再披戰袍,接下台積電財務長
張忠謀的來電
併購德碁和世大半導體
九二一震出國際市場地位
發行美國存託憑證募資
建立ABC成本會計制度
台積電的公司治理之路

第八章 扭轉乾坤:重振台灣大哥大
將軍的最後一役
3G開跑
企業文化大革命
公司治理大變革
收購台灣固網
功成身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