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6

書:品格 2~6章片段

第二章柏金斯(小罗斯福的劳工部長)
自主的人生、聽見自己的內心聲音:
從個人自我探尋到自我實現、
什麼是你人生的目標?
你希望人生中成就什麼?
你最在乎的是什麼?(不是取悦別人或引人注目)
實現願望、挑好職業
接受召喚的人生、
從外在環境賦予我的任務、
我所處環境須補上什麼才能圓滿?
有那些地方需要修正?
有那些重要課題等待我的参与?.
接受世界需要的召喚、做好志
當你给乞丐錢時、你是施捨他?還是榮耀上帝?  她是後者!

第三章艾達(lda)(艾森豪之妻)
原罪是所有人共通的、並非邪惡
自私、懶惰、拖延、輕蔑、貪婪、見利失義、背叛、縱慾、虛榮都是
品格和原罪是對立的
人要自我控制、struggle against sins and then go on the road to character.
moderation, 自持節度

第四戴伊(美國天主教劳工社運主角,女性)
<漫長的孤寂>是他50歲的作品
他訴求整合為一(灵肉、人我、人和上帝)
奉獻给上帝、奉獻给社會、再多苦難都承担

第五章馬歇爾(美國陸軍參謀總長)
嚴格自我要求的典範
他參與一次大戰,差點要升將軍,卻因戰爭結束,而錯過,但他繼續做該做的事,18年後,二次大戰才升官
他在諾曼底登陸前,有機會成為主帥,但是他完全尊重羅斯福總統,由羅斯福決定,而不爭取,結果羅斯福要他留在美國做參謀,而把機會讓給艾森毫。
他完全順從,後來退伍後,出訪中國,擔任國務卿等,默默耕耘,
最順從的臣子與參謀,壓抑自己的欲望,以大局為重。

第六章藍道夫(黑人民運領袖)
他為了率領黑人群眾爭取與白人的權利,他主張非暴力抵抗
他的副指揮官魯斯丁,也是,承受白人警察或獄友的毆打暴力,他們決定不還擊
當他們後面有許多群眾支持,它們體認責任更大,而不會驕縱或是鬧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