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9

羅振宇跨年

價值3500的羅振宇2018"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4萬多字,凡我趕不上的,我就做好準備,到未來等它。                                                                                                                                                                                                                                                   
https://mp.weixin.qq.com/s/AC_pcGJA-XR1GfXjfii4JA

《文章名句摘要》
我是個創業者,你可能搞錯了樂觀在創業者心中真實的位置。樂觀是我們這批人的性格底色,不樂觀啥年頭都沒法做事。評論家們分析環境,有的人說悲觀,有的人說樂觀,這些分析,哪個我都聽,哪個我也不全信。我唯一關心的是,我手頭的事上具體的難處。

羅曼·羅蘭有一句話:「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就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還仍然熱愛它」。

過去幾十年,我們這一代人有一個底層思維模式:寧可被說成是豬,也一定要擠在風口。即使看到千軍萬馬,也一定要走上那座獨木橋。因為一張通票吃遍天的潮流結束了,我們必須學會用新的方法,找到小趨勢。

那些會導致變化的力量,往往都是來自其他領域,來自那些我們平時觀測不到的因素。它們才會對我們這個領域,產生意料之外的影響。

我們終於明白小趨勢這個難纏的妖精是啥了。

第一,它小,所以很難察覺。第二,它不發生在我熟悉的領域里,它是通過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才滾動到我面前。
想借小趨勢的人呢?沒有一勞永逸的想法。他只是隨時在做準備,把自己感知能力磨得銳利無比,隨時等待、捕捉那個小趨勢的信號的傳來。有一句金句,大家都知道:「凡殺不死我的,都讓我更強大。
世界上更悲慘的事是,花光自己的錢,搞崩了自己的產品,人還在。

我們這一代人,大概率上,人人都有機會活過100歲。這不是我的結論,幾乎是醫學界的共識,具體的論證我就不多舉了。有一本書《百歲人生》討論的就是這個問題


何帆在《變量》這本書里提醒我們,歷史一直奔湧不息,但它有時候是一個反轉大師。反轉大師提供的機會,你不能辜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