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8

原則 D3作者的歷程

人事管理的問題,因為他的直言,他奉行很高的標準,他會促進團隊的合作,培養群體的歸屬感,但他常常對員工的言詞或對待的方式會讓員工感到不能勝任或是可有可無。他發現在他身邊親近的人,可以理解他的真誠以及接受他發脾氣,但是距離他比較遠的人就容易被他的直率所冒犯,於是他想到他要寫出一些工作原則,然後要大家一起遵守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兩個腦一個片邏輯一個片情緒, 所以他要做三件事:(1)把我們的真實想法寫出來,(2)經過深思後,人們願意互相了解中改變觀點,(3)如果分歧依然存在大家就要有一致同意的決策方式如投票或聽從某個權威,放下分歧。

1996神奇小子Greg Janson大學實習生加入,G曾任聯合CIO,也曾和Ray做聯合CEO。


只有两个重大因素需要担忧:增长率和通胀率。这两者可以升也可以降,所以我发现,如果找到4种不同的投资策略,每一种适用于一个特定环境(增长率上升加通胀率上升,增长率上升加通胀率下降,以此类推),我就能创造一种资产配置组合,它足够均衡,可以在长期里表现良好,同时又不会遭受不可接受的损失。

我创造了一种资产配置组合,在以后的100多年的时间里,我都可以放心地把我的信托资金投入其中。我称其为"全天候资产组合",因为它适用于所有环境。後來它叫風險平價投資。

继续做一个出色的精品店,还是发展成一个大机构?

後來他決定讓公司變大,因此為了讓所有的人可以很清楚公司的發展方向以及有透明化的溝通,於是他對所有的會議進行錄音,剪輯錄音選出重要的片段,並且製作用來培訓的虛擬現實案例,然後可以展開一系列坦率的討論透過討論加深對彼此不同思維的理解

此外作者引入了MBTI的心理測驗,這樣可以幫助同仁之間了解彼此的心裡,後來又引進其他的心理測驗,他發現人們總是會忽視一個人在某件事情上做的比另一個人好的證據,於是他找到一種方法可以顯示不同人個性的數據更加清晰與準確,也就是為員工創辦棒球卡列出他們的指標

剛組織變大之後,作者發現他同時擔任C I O主要投資觀與CEO執行長,他每個禮拜需要花費165個小時,那是太沉重的負擔,於是他成立一個五人的管理委員會,
到了2010年,作者已經60歲,他經營喬誰也35年了他必須開始思考繼任者的問題

在2010年他的兩個純粹阿爾發基金的收益率分別是45 percent與28 percent,全天候資產組合的收益率接近18 percent這都是超乎市場預期的收益,
2010年底又推出了純粹阿爾發主要市場,收到150億美元的資金,他的收益率約等於純粹Alpha的收益率,這樣優異的表現讓市場產生了疑問,於是作者公開了所有的原則在橋水的網站上以便讓喬水以外的人免費閱讀與理解,許多的人遵循這些原則也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