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3

數位行銷-勇敢前進中國市場

今天和一個網際網路的前輩談到進入中國市場, 或是轉進東南亞市場。他給我一個啟示, 越困難的挑戰, 越要去面對和突破, 無畏的前進, 成功才有機會。

他說, 它在中國市場上曾經成功過, 後來因為法規的限制, 讓他損失了許多。 但是, 它仍然看好這個市場的未來成長, 雖然本土和外來的競爭者很多, 但是機會是落在用心和想通方法的人。有些人在中國市場遇到挫折就退縮了, 有些人轉進東南亞和日本市場, 它不能批評他們的策略不對, 但是他希望他們不是因為挫折的傷痛而退縮。

他最近和我同事談到一個專案想法, 我同事立刻潑他冷水,並且講出許多以前失敗的經驗。我今天和他提到, 我不會太在乎別人的失敗結果, 但我會好奇別人的失敗過程, 我鼓勵他努力去實現夢想。他也提到, 別人失敗了, 是因為用錯方法, 他希望勇於嘗試, 在失敗中學教訓。

他提到, 大公司的員工, 為了保住飯碗, 往往害怕失敗, 甚至保守到不願嘗試。在網路世界裡, 不可能沒有嘗試, 也不能怕花白工, 這是大公司在網路世界裡比較吃虧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