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24

Ai

這是open AI準備推出的SORA text-to-vedio。
去年初我第一次用midjourney 生成圖片時就有預感,很快就可以用一段咒語prompt 就可以生成短片,而這時間只有一年。
open AI做到了,而且可以非常真實也可以虛幻。

人類社會的分工,我把它分為思考者與執行者,作家不會寫劇本,寫劇本不一定可以當導演,導演需要攝影、燈光,道具與演員,加上資本募集才有辦法拍出一部電影。

常看我臉書的朋友,您會看到一些短片,我已經能夠完全靠自己一台gopro 運動相機、dji mini 無人機,剪輯一個有配樂、配音的短片。 最快的紀錄是在活動旅程結束30 分鐘後,大家還沒回到家之前,我已經把短片分享給所有參與的人。

AI 下一個發展,對於有創意、會思考的人,可以靠著很廉價的AI資源創作出專業的內容。不久的未來作家寫出小說,電影就馬上拍出來,而且經過試映會,參考讀者與觀賞者的回應,AI會快速修改故事與劇情甚至修改虛擬主角的外型與氣質迎合客戶喜好,甚至可以模擬預估票房收入有機會贏得那種獎項。

AI 在目前這階段的發展,會問問題、會思考、有創意的人有更大的發揮,只會做、執行、操作的人失去工作。

或許有一天,當AI也學習進化、自我優化的能力,或許連會思考的人類的工作也被取代,AI 會好好服侍我們這群沒有思考與執行能力的人類。 人類將被AI「豢養」。希望這天不會到來。

請收看這個完全由AI製作出來的短片,粵語發音有字幕,作者發現影片有些有趣的bug。

https://youtu.be/lJ7eokcB1ec?si=YuBm5o1XY1ZEpoMl

從我的iPhone傳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