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8

原則 D5作者的歷程

作者送給中國的王岐山一本書,约瑟夫·坎贝尔,《千面英雄》(New World Library出版公司出版)

在这本书里,坎贝尔考察了不同文化里出现的许多"英雄",包括现实中和神话中的英雄,并叙述了他们典型的生命历程。

"英雄"是一个完美的、总会把事做对的人。远不止如此,英雄的特征是能"在常规的成就范畴之外发现、实现(或做到)一些事情",并"把生命奉献给高于自身或自身之外的东西"。

作者說-⋯⋯带着这本书给我的启迪,我能看到我的生命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结束,而我将留给世界的东西可能是更重要、更持久的,会影响很多人,而不仅仅是桥水的同事和我的家人。这让我更清楚地明白,我需要使可能在我去世后帮到别人的东西

他们通常最初在一个平凡的世界过着平凡的生活,然后被一个"冒险召唤"感召。这引导他们走上一条"试炼之路",他們必須跨越門檻,然後接受試煉,他們一定會走入深淵面臨極大的挫折,然後才可以脫胎換骨,最後獲得了終極的恩惠,享受成功,通常英雄會回報恩惠,他們回報的方式是對著曾經給過他們幫助的人回饋,然後對自己的家人對自己的朋友回饋,更重要的他們會希望對需要幫助的人提出協助與支持.

因此作者在這個文章裡面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討論,在他現在已經相當成功的情況下,他不能把一切帶到來生,那他可以怎麼努力慈善?他發現如何把錢捐出去跟如何賺錢一樣的複雜,她也在思考如何把財產傳承給多少倍的後代來保護他們,多少留給家人多少捐出去捐的速度要有多快?捐給那些人?

於是作者把捐款視為投資希望確保這些錢能夠產生高慈善的報酬他也在考慮慈善機構要做多大要有什麼樣的管理機制來確保慈善決策的品質於是他也為了他們的慈善決策確立原則與政策

2011年作者辭去CEO由格雷格和戴維接任
2016年作者的管委會把格雷格從CEO拉下,讓格雷格只作聯合CIO。這個決策是痛苦的,但是作者詢問了許多的專家,他相信要讓勝任的人做CEO,作者進行一年的整頓之後,再度卸下CEO的職務。

考察影响你的那些事物的规律,从而理解其背后的因果关系,并学习有效应对这些事物的原则。通过这样做,你将开始理解每个"再现的情境"背后的机理,并逐渐形成一个应对该情境的"意境地图"。随着你对这些关系的理解不断加深,你就能看到隐藏在扑面而来的复杂事物中的实质。你将明白你面对的事物属于哪种类型,并自然而然地运用正确的原则帮助自己渡过难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