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7

幸運關鍵:劉軒 TEDxTaipei 2014



如何讓自己更幸運

他在TEDTALK起個頭,也寫了一本書“祝你好運”提出9個改變自己的習慣
How to send lucky signals
Developing self efficacy(自我效能感)
The power of gratitude ( 感恩筆記)
be mindful, not mind full. 正念
turn your frequency 減法為自己調頻
finding your lucky breaks 廣泛涉獵 深入觀察
lucky in your story 多說故事
how to give and reciprocate 以利他的心態交友
luck is in your network 維持社群網的弱連結

跟他朋友 arron 學習

observe and study 看別人怎麼做
imitate 模仿別人
de-construct  找出關鍵因素
innovate  創新

跟他爸爸與成功人士學習
persistence 鍥而不捨

如何避免像大多數人做的像水牛,卻感覺一事無成
self efficacy =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信心與能力

lucky zone信心與能力
幸運指數調查
7000人,平均幸運數72, 生活滿意度65
幸運數的關聯因素
自我效能感
樂觀
轉念能力

生活滿意度的關聯因素
自我效能感
人生意義
自我放鬆


如何提升自我效能感
克服挑戰(設目標)
模仿別人
自我打氣或找人給自己打氣
提升自我感覺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