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4

彰化街人速寫

今天到彰化八卦山騎腳踏車,下山后在街上肉圓店吃在地小吃。
看到一群人坐小巴來吃肉圓,他們的車子印著小脳萎縮症病友協會。這些人當中有幾位行動不便,講話也不清楚,聽他們的對話,也許是一群病友和家屬共約要去埔里遊玩。雖然生病了,大家也要聯誼和散心。他們閒話家常問侯其他人,有人耍寶娛樂病友,自得其樂。
另一桌在討論選舉,他們長相像半黑半自,像村里長似的。對照街頭的縣議員候選人照片,二十幾歲模一樣,沒念高學歷,卻像小混混一樣。選舉,選賢與能,賢能的定義也許要重新解釋。
到7-11買飲料,卻看到一位肥胖長短腿的老婆婆,他交國民年金和電話帳單2400多元,多被扣3元手續費,他不爽,於是趁店員沒注意,在出口附近順手偷了一個水果一盒放入雨傘內夾帶,他注意到我有看到,特別瞪著我,怕我舉發他。第一時間,我本想告訴櫃臺服務生,但3個服務生卻自己分別在忙,也沒在櫃台附近,剛才我結帳時態度也不徍。於是我放棄舉發,而老婆婆在窗外又回頭瞪了我一眼。算了吧!
愜意悠閒漫步小城市,胸中無大志,人生也快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