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1

John Maxwell定期問自己的十個問題

《領導的黃金法則》作者在書中列出十個自己問自己的一問題。他認為自己能夠回答自己的問題,想得清楚才能夠再去找別人諮詢。
1.我正在投資自己嗎?
2.我真心的對別人感興趣嗎?想和他們建立好的關係嗎?
3.我熱愛我的工作嗎?我正在做我想做的事嗎?
4.我把時間花在對的人身上嗎?我和心靈導師培養闕係?我幫助對的人?我向對的人問對的事?
5.我待在我擅長的領域?我在可以進步的事情上努力?
6.我為我的部屬增加價值?我帶領他們到更高的層次?
7.我照顧好今天了嗎?把今天該做的做好,就避免明天回頭補今天的漏洞。
8.我有苦思嗎?策略性的思考,需要時間,思考流程,團隊協助擴展挑戰,有人測試,有机會落實。
9.我栽培其他領導者嗎?
1O.我對得起上帝和我的生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