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1

輕重緩急

重新讀第七個習慣, 終於弄懂了" 急事"與"要事"的差別。
(1)對我急, VS 對我不急: 急,是因為對別人重要; 對我未必重要
(2)對我重要 VS 對我不重要

因此, 我們避免陷入忙於處理"對我急卻對我不重要的"事, 而應該多花時間處理"對我不急, 但很重要的"長期規劃。當然, 對我重要又急的事, 不要太多, 否則會讓自己失去重心。

另外, 也弄清楚兩句話:
do the right thing, 就是重要的事, 而我可以好好的做對, 也就是達到真正的效能。
do the thing right, 就是用對方法, 把接受的指令,正確的達成。至於老闆下的指令是對或錯, 就不在乎。

沒有留言: